「灵契」「章轩x端木熙」月

#神龙章轩x端木熙

#有私设,ooc预警

#细节不严谨请谅解

写在前面:没写过同人,卑微,请各位大佬多指点TT发现轩妈的粮很少就自己产了点果腹|ω・)
 

中秋节是一年中端木熙最喜欢的节日。端木家从早上就开始准备各种点心等待夜晚赏月时享用。说是赏月,其实也无非是家族老小难得聚在一起,难得轻松,可以说远远好过在深宅中度日了。
 

对端木家而言,中秋节是春节以外最重要的日子。秋日原本就天高气爽,天地万物浊气大减,再加上仲秋之时残月重圆,灵力涌动,可以说是良辰美景俱存了。
 

这年中秋节气候很好。端木熙被章轩叫起床时,阳光正温柔地触碰他的眼睫。他还懵着,章轩正在给他挑选今日用的发带,见端木熙刚刚睡醒的憨态,忍不住轻笑。
 

“少主人,快换上衣服吧,别着凉。”
 

话虽这么说,他还是快步走到床边,手划过端木熙的衣领,让它精神抖擞地立起来。等端木熙在椅子上坐定,章轩修长的手指轻柔地捧起他的银发,窗外的光线像碎金落在端木熙柔软的发间。
 

“章轩,今天是中秋节呢!”
 

端木熙闭眼算了算日期,立刻睁眼开心地冲镜子里的人儿傻笑。章轩莞尔,自然是知道少主人最爱的节日莫过中秋。家丁们许多被安排在厨房里充当临时工,余下的就在为晚上的聚会排场。视野最好的地方已经摆了一张红木桌,几把椅子凌乱地放在四周。端木熙实在难以按耐这可爱的幸福,刚吃过早饭便要拉着章轩到院子里玩,险些撞上桌角。
 

章轩见端木熙马上就要被那个尖锐的角碰了腰,忙一个箭步冲上去拉住他的胳膊把他揽到自己怀里。“少主人,别乱跑,小心伤到。”端木熙深知自己不小心冒失让章轩担忧,除了红脸却什么也说不出口。
 

章轩很久没有见到这么开心的少主人了。这一段日子说也奇怪,虽然端木熙的眼眸还是清澈若往,但章轩总觉得有一层若有若无的阴云,好像他预感到什么事情将要发生了一样。他也想过劝劝少主人,却因为些莫名其妙的理由无从下手。不管怎么说,现在的端木熙还是那么快乐,这对他章轩来说就足够了。
 

即使是过节,端木熙也不能一整天都无所事事,这毕竟不是端木家的风格。除去早上的那一会闲适的时光,白天端木熙都被叫去太奶奶那儿学习些工作,这些章轩是不能跟着他的,只好揪根草叶在房外等待,一坐就是大半天。天空中只有丝丝缕缕的云,像断藕牵着的细丝迟迟不肯松手,章轩垂眸。
 

傍晚就在不知不觉中降临了。端木熙终于踱着步子走到章轩身边靠在他肩上。他打了个寒颤,章轩忙把自己的外衣脱下披在端木熙身上。衣服端木熙穿着又肥又大,指尖才刚刚能探出袖口,他大概觉得自己穿着这么大的衣服显得很滑稽,忍不住轻轻笑起来。章轩偏过脸去看他,笑意再一次浮现在他的眼角,他抬起手,轻抚端木熙的头;斜阳的余晖就在这片刻安宁中归于沉寂了。
 

“喂——章轩——你要带我去哪儿——”
 

端木熙的声音断断续续的,章轩顿了顿,一只手把他环在自己腰间的手拉紧了些,摩托车的轰鸣让他只能依稀听到端木熙的话。
 

“抓紧我,到了就知道了。”
 

端木熙一直没有发现树林里原来有一座小丘。章轩停了车,牵着端木熙的手扶他下车,一直默然不语。这里能看到天空,且没有什么树木遮挡,山头上升起的是一轮圆月。端木熙的眼睛被点亮了,他开心地走到草地上坐下,章轩跟在他身后,在他身边坐定,胳膊揽过端木熙的身子。
 

“不冷吧,少主人。”
 

“不冷。”端木熙说话的尾音都带了笑意,这给章轩带来了莫大的安慰。他点点头,目光看向在树林上方逐渐现出全容的月亮。他转脸看着依靠自己坐着的人儿,心中有什么东西涌动。
 

“最近这些日子,寺芸妹妹也不知怎么,总是凶巴巴的……章轩,是不是我做错了什么事情,让寺芸妹妹不高兴了呀?”
 

章轩沉默了片刻,轻声劝怀里的端木熙:“没有,她一直那样子,你不要太放在心上了。”
 

端木熙点点头。章轩的体温源源不断地传来,秋夜的凉意都被它隔绝在外了。端木熙抬起头,月亮此刻已经高高地悬起了,无声地、温柔地在墨色的天空中与他对视。
 

“章轩,你说……月亮为什么这么圆?”
 

章轩听到这个天真的问题,又忍不住轻笑。“少主人难道不喜欢圆圆的月亮吗?”
 

端木熙没有立刻回答。他安静地坐了一会,目光从月亮上移下来,银灰色的瞳孔仿佛星辰。
 

“没有,章轩,我很喜欢圆圆的月亮,只是——”
 

他突然沉默了。章轩想,端木熙大概是想起了什么事情。这孩子心思敏感,有时家里佣人的脸色不对他都要思量自己是否哪里做的欠妥。他没有急着发问,只是安静地让端木熙沉沉地靠在自己的肩上。
 

“只是,这圆月太过完美,我实在是不知道今生还能看几次——”
 

“端木熙!”
 

端木熙有些吃惊。章轩的语气与他以往相差实在太多,他几乎从来没有直呼过端木熙的名字,更不会用如此急促的声音唤他。他眨眨眼,迷茫地与章轩深邃而炽热的眼神接触。
 

章轩意识到自己的失态,忙收回自己的眼神。他应该克制的,这么长时间都挺过来了,再忍几时也无妨。章轩垂下头,低低的声音有些沙哑:“抱歉,少主人。”
 

端木熙轻轻叹口气,继续说道:“有时候夜晚醒过来,会很害怕,突然忘记自己是谁,要做什么……我想,我也许真的不该呆在这儿的。”
 

“别胡说。”章轩的喉咙又紧了紧,以尽量严肃的声音道,“你是阳冥司,堂堂正正的阳冥司,你要为众生祈福,是天下的阳冥司。”
 

可是,你知道吗,你也是我的少主人,是我的端木熙啊。
 

端木熙眼睫低垂。他忽然开口道:“章轩,你还记得吗?这是我们一起看的第四次圆月了。”
 

章轩的心脏跳得更快了。他的灵魂深处总是在害怕端木熙说有关他们二人的任何一件事。他“嗯”了一声,看向那片茂密的树林。不过一步之隔,草地上鲜明地分出了明与暗。
 

端木熙沉默,他只是安静地坐着,像一个婴孩。章轩能感受到他的呼吸,一起一伏,仿佛与他的身体互溶了。
 

端木熙又开口:“真希望时间就这么停在这儿呀,章轩。”
 

世界很听话的,很听端木熙的话的。于是风停云止,时间仿佛定格在这个时刻。端木熙惊愕地感受到身旁那一团温暖忽然凑近了,他的唇瓣被温柔地吻住,他的眼睛瞪大了,缺只看到章轩微微颤动的眼睫,章轩呼出的热气裹住他的唇。
 

远处烟花绽开,想必是端木家为这月准备的盛约。章轩轻轻睁开眼,恋恋不舍地离开端木熙的嘴唇,只把他拥入自己怀中,紧紧的,端木熙甚至觉得自己被什么东西锁住了。
 

“端木熙,我……我会守护你一辈子的。以这圆月的名义,我发誓。”
 

烟花在空中炸开,一朵朵巨型花朵在一瞬间的繁华后落幕了。月亮仍然沉默地悬在空中,见证草地上的二人哝哝。
 

端木熙的脸一下子红得彻底了。他轻轻点点头,蜷在章轩的怀里,不知道该说什么。
 

章轩俯下身去:“你知道吗,我的少主人,我的小熙……”
 

“嗯?”
 

“我爱你。”

评论(9)
热度(134)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不要再见了 | Powered by LOFTER
上一篇 下一篇